2018.01.09
曹瑞原強調:「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特的,不要小看自已,亦不需妄想他人的美好,但是要看見自己的價值。」他鼓勵同學,每個人身上都有獨一無二的東西、不用羨慕別人。生命不只是築夢,而是謙卑地創造自己,每天多一點點創造就會不一樣!
2018.01.10
當社會沈浸在追求小確幸的氛圍中,有一小群人在建構大夢想!蘇達貞教授率領16人團隊浩蕩出海,他們是平凡的小人物,卻以不凡的勇氣突破重重困難,用生命為台灣的海洋寫下新的故事。
2018.01.10
帶領學生探討「什麼是愛情」、「如何經營成熟的愛情關係」以及「當愛情不再時要如何處理」三個重點主題。透過講師授課、小組討論、團體活動、影音媒材、各式測驗量表等,從中探討兩性互動與深層的人際經營關係,讓學生正確認識這堂人生必修課,學習用健康的態度處理人際間的親密關係。
2018.01.11
他青春年少時,曾是臺灣大學第一屆學生會會長。他從政治系畢業後,積極投身政壇,成為臺灣最年輕的政務官。步入中年後的他,為了孩子與母親,毅然決然褪下政治戰袍,回到鄉下老家開始晴耕雨讀的生活,甚至成為一家出版社的社長。人生下半場的急轉彎,讓他見識到完全不同的人生風景。他笑著說:「我現在是一頭幸福的水牛。」他是羅文嘉。
2018.01.12
有句印尼俗諺說:「每個人都有義務成為暗夜中的火光。」在第一屆移民工文學獎獲獎的Erin曾說:「閱讀讓我快樂,寫作讓我自由。」約聘期滿後,Erin回到印尼的家鄉,在燦爛時光的協助下也開了一家小小的圖書館。因為分享,Erin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而做這些事情,對雲章的人生有什麼改變呢?
2018.01.12
雖然這次講座題目是「戀愛那件小事」,但饒老師在開頭即強調:「談戀愛」其實是大家都應該學習的人生重要大事!她在現場引領學生們思索「愛情是什麼?」然後以16字箴言:「智能相配、基於需求、精神相投、全心相待」來說明愛情就是兩個人在一起有相同的價值觀,並且可以溝通,在這段關係中全心全意的對待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