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4
此次邀請到Impact Hub Taipei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於臺大雙主修日文和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畢業的陳昱築學長,來與臺大學弟妹分享他在過往經驗中如何努力達成目標,又是如何做出各種決定。
2023.07.14
此次邀請到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共同創辦人兼理事長,畢業於臺大社會學系的張希慈,來與臺大學弟妹分享她自我探索與自我了解的過程與方法。
2022.06.02
為讓大家更瞭解國家選手養成的艱辛歷程和成就背後的點點滴滴,臺大教職員工全人關懷服務方案小組和臺大體育室特別邀請臺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於03/15(二)晚上蒞臨臺大博雅教學館103教室,由多次訪問盧彥勳的體壇記者戚海倫小姐擔任主持,以雙人對談的方式,聽盧彥勳娓娓道來這20年來在網壇的心路歷程;這場活動同時也是盧彥勳自網壇退休後第一場在大學校園的講座,吸引了近150名師生到場參與。
2020.11.12
生命教育大學堂這次邀請到亞洲首位潛至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挑戰者深淵」(Challenger Deep)的林穎聰博士,來和我們分享他實現夢想的過程。
2020.01.13
在負面情緒浮現時,我們不妨將它作為一個練習的機會,去檢視自己的情緒盲點 1.不要逃避自己的情緒,先冷靜下來想一想現在的感受是什麼? 2.分析在情緒發作的前一刻,遇見的人做了些什麼?和你情緒的發作有什麼關聯?
2020.01.03
黑糖導演透過鏡頭帶領我們潛進海中發現多樣的生態;也深入廖鴻基與金磊的生命,看見隱微的暗潮中,那些曾經說不出口的,關於愛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