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有著「流氓教授」稱號的小謀老師,他透過冒險治療幫助被家暴、行為偏差、過動症與藥毒癮的個案走出生命的陷落時刻!
2018.01.17
年輕的徐凡甘認為自己的生命歷程,就像蝴蝶,終其一生都得為生命戰鬥,之後必須破繭而出、展翅飛翔。因為身體的限制,他仍然不斷的去各級學校演講、甚至去偏鄉當老師,為了就是要讓有困難的人,都有面對逆境的力量與站起來的勇氣。
2018.01.19
2016未來大人物王繼維誓死保衛旗山傳統文化,他退伍後參與旗山社區營造,從親自種香蕉的過程,找到翻轉的力量,為旗山帶來一片新的光景。
2018.01.19
歐北來的共同創辦人蔡昇達強調:參加「歐北來」團隊所設計的旅行活動不只是旅行,而是教育,目的是改變參加者思維與行動。蔡昇達從旅行中帶領年輕人發現部落文化的珍貴,進而啟發他們愛鄉愛土的情懷。
2018.01.19
「我們發現有很多台灣人不知道這群人存在,或不知道為什麼要關心這些人。」吳致寧說,One-Forty去年發起「東南亞星期天」活動,邀請移工和台灣人透過飲食、文化等主題更加認識彼此,幾乎是場場爆滿。
2018.01.19
江秀真說:「在海內外攀登活動過程中,是為了體悟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並非為自己創造輝煌紀錄。」她奔波於全台四千四百所學校、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輕人了解登山,同時將臺灣山林教育向下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