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生命教育中心和醫學院學務分處合辦的「心樂活生涯講座」邀請卡內基訓練執行長黑立言先生和我們談溝通,人是群居的動物,每天我們都面臨許多不同的人際關係,但究竟如何才能說出心中所想,並且達到有效溝通的目的呢?
2018.01.09
透過小組討論、團體活動、講師串接豐富的影音媒體素材等,探討生命中無數的大小「抉擇」,並帶領學生思考每個抉擇背後的動機與差異。透過課堂開放的氛圍,互動式的討論分享,學生得以在面臨大學生活中無數抉擇時,擁有自主思考並做出正確決定的能力。
2017.05.08
身為致誠教育基金會最年輕的執行長,呂冠緯投入於讓不同區域的孩子,透過網路擁有相同的教育資源。面對醫生和教師兩個他都極其喜歡的身分,讓我們聽聽呂冠緯如何選擇,以及如何追求他獨一無二的教育夢。
2017.05.08
紀錄片導演黃嘉俊以《用心記錄生命的撼動》為主題,從求學時代開始說起,就讀電影系的他,大三就當上廣告導演,並給自己設定好目標,當兵後便要出國進修,他以為這就是他人生要走的路。然而,就在當兵時,遇到九二一地震,協助救災過程中,讓他看到生死之間是如此脆弱。
2018.01.10
幫助學生認識思辨能力的重要,透過講師教學及案例分享,進行小組活動與影片教學,打破生活中常見的思考謬誤,藉此培養學生的反省及批判能力,幫助學生認識同儕、媒體的影響力,並發展獨立思考的能力,用尊重開放的態度,建立理性對話的基礎,建立思考素養應有的技能、情意和態度。進而能積極參與各項議題的討論,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
2017.05.08
顧明翰,26歲,從小不愛念書、功課不好的他,在以成績為導向的教育環境下成長,既沒有自信,也找不到學習的意義。大學二年級,顧明翰開始了第一次服務學習:用徒步環島、為急難家庭募款的方式,開始了他給自己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