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生命教育大學堂這次邀請到亞洲首位潛至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挑戰者深淵」(Challenger Deep)的林穎聰博士,來和我們分享他實現夢想的過程。
2020.01.13
在負面情緒浮現時,我們不妨將它作為一個練習的機會,去檢視自己的情緒盲點 1.不要逃避自己的情緒,先冷靜下來想一想現在的感受是什麼? 2.分析在情緒發作的前一刻,遇見的人做了些什麼?和你情緒的發作有什麼關聯?
2020.01.03
黑糖導演透過鏡頭帶領我們潛進海中發現多樣的生態;也深入廖鴻基與金磊的生命,看見隱微的暗潮中,那些曾經說不出口的,關於愛的故事。
2020.01.03
他決定脫下白袍,騎上鐵馬,從中國一路向西到印度,尋找生命的答案。一路上雖遇到了一些意外,卻因此獲得了更多的助力,無論是出發前收到的物資和祝福,或是旅途中熱心幫忙的人們,都讓他體認到——「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2018.01.09
透過講師串接豐富的影音媒體素材、多元的活動並融合小組討論分享,讓學生正確認識這堂人生必修課,學習愛人的藝術,並用健康的態度經營親密關係。學生了解到健全的關係應是彼此學習共同成長,尊重另一半在愛情關係中身為獨立個體。
2018.01.11
褚士瑩,作家、公益旅行家,是大家對他的第一印象。但你們知道他還是一個「航海家」嗎?曾經坐在講台下的褚士瑩,利用這次短暫在台灣的時間重回母校,跟同學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為自己的幸福而活,成為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名,學習成為你喜歡的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