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蔡佳芬醫師在映後座談娓娓道來:失智照護是一條漫長的路,有時烈日曝曬,有時風雨交加,與其沉浸在「你怎麼變成這樣」的悲傷,不如轉換成「至少我們還能相依相伴」的感恩。傾聽與扶持,就是最好的治療。
2017-08-15
廖雲章長期關注東南亞移民移工的議題,她以「爸媽不在家之印尼移工回家」為題,以自身的歷練和電影帶來的共鳴與觀眾進行交流。
2017-08-15
追求更好的世界是所有人心中的想望。但何謂更好的世界?其中的正義公平是否能用同一把尺去衡量?
2017-08-15
「把握當下,不留遺憾」。既然無法改變環境,就改變態度。若生病已不可逆,與其悲傷,何不轉身、正面迎戰?
2017-08-25
曾經屬於家族遺產的畫作卻淪為被掠奪的戰利品,身為和畫作有著真正連結的繼承人,是否應該提出跨國訴訟、取回屬於家族的記憶?
2017-08-25
本場影展適逢教師節前夕,特別放映由真人真事改編、在2015年曾感動千萬人的《五個小孩的校長》,也藉此機會向偉大的教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