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享有,所以滿足。知足惜福,進而有了感謝的心情,最終昇華成懷抱感恩的心態。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論是物質上或心靈上,都是奠基於前人的付出或是他人的努力,才有了現在的我們。其實「心懷感恩」無關乎外在條件,只要多一點瞭解,多一點體恤,任何人都能做得到。

歷期電子報

2017-06-15
你的夢想是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隨著年紀的增長、生命階段的差異,不同的時間點,往往會有不同的答案。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種生命的獨特性,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召喚需要去具體實踐。
2017-05-09
每一個人在身心靈各向度中,皆有不同程度的障礙。提倡身心靈無障礙文化是多贏的,它不僅能嘉惠社會上弱勢的身心障礙者,同時更能嘉惠所有人,使所有人皆能活出靈性清明、慈悲智慧的生命,在成就自己的快樂生活時,也能成就他人的幸福人生。
2017-05-09
人生中難免會遇上挫折及無法預期的困頓,原因可能是來自內在,或是外在的種種限制。當人生遭逢這些難題時,究竟該如何克服挫折及困頓所給的束縛,進而去超越這些限制,活出理想的自己?這是我們該好好思考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