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超有感工作坊》讓你溝通超有感!

中心為臺大系統三校(臺大、臺師大、臺科大)的同學們安排兩場主題工作坊,溝通超有感!

「人際溝通你我他」,學習人際溝通所需具備的能力與心態,從此溝通零誤差;
「愛之語共畫學溝通」,學習愛之語並以共同繪畫進行練習,與人對談超輕鬆!

場次一

  • 主題|人際溝通你我他
  • 講師|伯特利身心診所—連玉如臨床心理師
  • 時間|2022/12/27(二)14:00-16:30
  • 地點|臺大綜合教學館202+203教室

連玉如心理師透過一連串的自評環節與毛根活動,讓同學們回顧過去與覺察當下,定錨目前所在的位置,為自己指引未來的方向;從小組分享討論中,協助同學們以不同角度檢視自己,看見過往可能沒看到的面向與特點,獲得自信與能量,並練習表達自己的想法、對他人的讚美,從實際演練中學習溝通的要點,朝著能夠「自我肯定」的話語前進,同時也結交許多夥伴,期許同學們能將所學帶進生活中!

我們一起來看看同學的回饋吧!

「自我肯定不需要為他人的情緒負責,這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1. 溝通四種方式,上午才聽人簡單分享這個理論,經老師分享得到更詳細的說明,對現有困擾有更明確的方向和去面對的底氣。

 2. 開放的心:發現到自己適合的相處模式,如果自己是領導的氣質,那就好好發揮,不要陷於過去過於擔心/在意別人的感受而壓  抑,因為不見的每個情境和遇到的人都與過去相同。

 3. 不用為別人的情緒負責,為自我的價值而生活,真的是講到心坎裡。」

「與人溝通需要學習,只要願意,一定會有人傾聽。」

場次二

  • 主題|愛之語共畫學溝通
  • 講師|臺科大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翁楊絲茜教授
  • 時間|2022/12/29(四)13:30-15:30 / 15:50-17:50
  • 地點|臺大綜合教學館401未來教室

翁楊絲茜老師從帶領同學們認識不同類型的愛之語開始,檢視自己喜愛的溝通方式,再以繪畫方式從不同角度認識自己;透過小任務練習對他人表達讚美與感謝,再以共畫的方式,在過程中持續練習溝通,完成一幅畫,培養團隊感與自信心。

我們一起來看看同學的回饋吧!

「很舒壓、很放鬆的一段時間,謝謝老師及夥伴。」

「知道了怎麼表達愛,在團隊的合作中抹平當初的稜角,共同創作滿意的作品。」

「愛人的方式可以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歡的被愛模式和他人喜歡的被愛模式,只有這樣才可以順利傳達自己的愛。還有在關係裡不要只說自己不要什麼,而是要學會友善的表達自己要什麼。還有跟老師談話的過程也體會到說出心理話也是一件讓自己想通的方式和開心的事。」

相關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