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 新生講座-活出精彩

邀集學有專精的跨領域教師群進行大班講座式課程,講座單元涵蓋:專業學習、時間管理、身心健康、人際關係、媒體識讀、批判思考、社會實踐、生涯探索與終極關懷等面向,啟發學生不僅反思個人微觀層次的議題,也擴展至宏觀的社會群體和人生意義的追尋,達到建立正向積極人生態度的課程目標!

修課學生的回饋與收穫:

「我覺得很開心這半年來有滿滿的收穫,初到陌生的大學環境,就有這麼溫暖的課程為我們的未來暖身,有許多不同領域的講師將數十年的人生經驗傾囊相授,讓我們大開眼界,期許在未來努力活出更精彩的自己。」

「這些講座讓我們補足自己的思考和知識,輔以講師們的經歷分享,讓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探索許多可能性,然後在生活中去運用,成為願意理性思考並付諸行動的大學生。」

「每週的講座皆帶給我一種神奇的力量,心靈上的昇華,常常有強烈的共鳴,與過去的自己產生連結。除此之外,也看到了過去從未發現的視角,而得以受到提點和啟蒙。我真的相當喜歡這門課,因為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提醒自己要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探索、成長。」

「這堂課除了收穫到滿滿的知識,同時也讓自己對於現在和未來的人生規劃有了很多的反思,除了每節課都有不同的講師來分享他們精彩的人生經驗,也很感謝助教們的用心,讓我在這堂課上每次都心如電流般收到豐富的驚喜與鼓勵!」

「這堂課給我一個難得的管道,由對這些領域特別專業的講師們直接跟我們分享、介紹,讓我們去挖掘不曾主動了解的事情,也讓我嘗試改變一些自己的生活模式,不論是對健康、對心情,或是對周遭的人,甚至是對不認識的人們。我認為這堂課的價值比起知識,更多的是在於給了我們一些想法、提醒我們在學業以外還可以多做一些什麼、豐富自己的生活。」

相關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