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 新生講座-活出精彩

每週三下午邀集15位學有專精的跨領域教師群演講分享,講題涵蓋:大學專業學習、時間管理、情緒與壓力調適、人際關係、媒體識讀等面向,也融入生命教育五大核心素養:哲學思考、人學探索、終極關懷、價值思辨與靈性修養,給予學生們活出精彩人生的豐富指引!

來看看修課同學們豐富、深刻的回饋與收穫吧~

「在這門課真的學到許多,讓自己重新檢視自己、檢視生命的價值,而就如同老師所說的,生命還有許多探討空間,需要我們一點一滴去摸索與發掘。希望自己能在未來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探索自我與生命!」

「透過本學期的學習與探討,收益良多,對於人生、事物、關懷、生命意義等主旨進行許多思慮與辯論,應而似乎得稍稍撥雲見日、起頭思辨,令未來旅途得尋覓開啟先機。感謝教授安排一學期之課程,分門別類進行各領域之分析與學習;感謝助教的提醒與幫忙,讓課程學習之流暢度與注意事項得以完善;感謝各堂課的講師,為學生們帶來既精彩萬分又發人深省的課程與內容。」

「孫老師的分享有句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就是老師說:『我們為什麼要學習這些東西?因為這些看不見的比外在那些看的見的還要重要,而且更容易被忽略,但其實生命都是這些東西堆砌出來的。』這讓我回想起長輩常常叨唸我們,不要只學會怎麼念書,卻不知道如何做人,這學期學習的內容都是在充實我們的內在,有強大的心靈,生命也才能夠活得豐富!」

「這學期從期初講師各自帶來的演講主題,後期的各面向素養探討,讓修習這門課的我不僅獲得諸多日常課堂上難以習得的知識,像是:處世之道、心理學與生活的連結、人文素養訓練如何從自身開始培養……每堂課都猶如拆禮物般驚喜雀躍,看似是一堂輕鬆平凡的課程,卻總能在課堂內挖到不少寶藏。到後來我甚至不把這門課當作是真正的課程,反而更像是尋求心靈寄託的媒介。謝謝助教和老師替我們找到那麼多資源,我很喜歡和同學們一起上課的氛圍,以及尋得寶藏時當下的愉悅和激動!」

相關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