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NTU112星系:活出你大學的精彩.特展

  中心首度策劃之生命教育靜態展覽,展覽主題為《探索NTU112星系》,於110年10月13日(三)至11月12日(五)在臺大博雅教學館一樓中央大廳展覽牆柱區展出。本展覽主要受眾設定為大學生,聚焦於現階段人生意義的追求與探討,以在大學期間「找到自己,活出精彩」為主軸,透過大學生喜愛的宇宙元素進行轉化,將大學生活的十個重要面向以十顆星球進行主題展示,如:專業培養、人際關係、終極關懷、自我探索、自我療癒……等。

  展場內提供多元素材供學生們觀賞,包括:書摘、演講影片、精選文章……等,讓觀者在好奇、探索、反思的過程中,對如何活出精彩的大學生活有更明確的方向與作法。除了平面展示之外,特別規劃獨立隔間,使觀者可以進入以星空為背景的一人空間,進行沉澱與反思。在探索之旅的尾聲,邀請觀者於展牆上留下大學期間希望完成的事情,宣告自己的行動方案,或抽取一旁的任務卡作為行動開端,藉開放互動的提示設計,期能激盪學生更多元的觀點與思維,迎向開闊的大學生活。

  本次展覽吸引近千人參觀,除了大學生之外,也吸引了學輔工作人員、教學研發人員前來觀賞,佳評如潮:

  • 謝謝團隊,很久沒看到這麼特別的主題展,希望有天可以擴大策展,因為博雅的空間有限。
  • 感謝這次的創意方式分享職涯方向,覺得很新鮮有趣!
  • 設計很精美、獨立包廂的設計發人深省,很感謝你們設計這個活動,讓我有機會和自己的內心交流。對我而言,這個時刻非常重要。
  • 主題區的內容非常精闢,具啟發性,希望可以做成電子檔,即使撤展後仍可觀看。
  • 這樣的探索活動星空展多辦一點!很美妙!
  • 好棒的展!想給設計及策劃團隊拍手!
  • 很完整的展出!兼顧許多面向讓人重新審視自己。
  • 看完一系列的特展,很有啟發。

相關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