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命教育教科書

本書依據教育部 民國107 年公布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綜合活動領域」必修科目「生命教育」編輯而成。

以哲學思考為基礎,培養學生具有全人觀點,以思索人生三問:我為何而活?我該如何活?我如何活出知行合一的生活?故本書編纂以素養導向教學為出發點,充分掌握學習重點,並援引古今中外的事例,希望學生能夠深切體會課文內容,以激發思考,同時檢視自我言行,以達知行合一,朝終身學習之路前行。

全書一冊共分五章,十六節課程,適合一學分使用

本書各章重點:
第一章 哲學思考:思考人生三問的方法
培養正確的思考和後設思考素養,不斷精進自身的理解和實踐,以進行人學探索、終極關懷、價值思辨及靈性修養。
第二章 人學探索:探討人生三問的基礎
了解人學觀念,以此為基礎探討人生終極課題,進行價值思辨與靈性修養。
第三章 終極關懷:研討人為何而活?
理解哲學、生死與宗教的基本意義及其和人生的關係,建立自己的終極信念,並貫徹在價值思辨及日常抉擇,提升人格統整和靈性修養。
第四章 價值思辨:澄清人應如何活?
引導對道德、個人行為及公共議題進行價值思辨,發現和創造生活美感,提升自身的生活美學。
第五章 靈性修養:深究人要如何活出應活出的生命
在日常生活的一舉一動中保持靈性自覺,實踐靈性修養,並以此為基礎,進行哲學思考、人學探索、終極關懷與價值思辨。

購買 / 訂閱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