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徵稿

2019第十五屆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

  • 會議時間:2019年10月26日(週六)至10月27日(週日)
  • 會議地點︰國立臺灣大學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社團法人台灣生命教育學會
  • 會議宗旨︰透過跨領域對話,探討生命教育議題,促進相關學術工作者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 徵稿對象:各大專校院專(兼)任教師、碩博士生,或相關學術研究機構專(兼)任研究人員。多位作者共同撰稿時,第一位作者應符合前項資格。
  • 徵稿主題

本屆研討會主題為「人的靈性」。「靈性」指的是人靈明不昧的精神特性,它使人能運用理性與感性去察覺、認識外在的世界,並對自我的理性、經驗與心理狀態進行自我察覺。人的靈性是人之所以為人最珍貴的特質,但它需要不斷被啟發與修養,才能日漸茁壯發展。教育如何在實務上關注靈性修養,幫助學生覺察自己的靈性,並能運用正確的方法進行終身的修養?如何透過靈性修養的實踐功夫,內而修心、外而修行來整合知情意行,達到內有知性與感性的和諧、外有「誠於中、行於外」的表裡如一,進而達到幸福與至善的境界。歡迎各界學者專家就相關之理論研究、課程實踐應用等不同層面進行探討。建議子題如下:

  1. 靈性是什麼?
  2. 人格統整與靈性修養
  3. 東、西方宗教修行理論與實踐或相關議題之跨科際研究
  4. 靈性可教嗎?靈性如何教?靈性教育與靈性關懷的理論與實踐

 

  • 徵稿辦法

本研討會徵求與主題相關且未經其他研討會、網路發表或出版之原創性論文,並採「綱要徵稿」及「全文徵稿」兩階段徵稿,說明如下:

綱要徵稿:

  • 論文綱要應包括問題意識與重要性、研究設計、研究發現、討論與建議之說明,文長以1,500字為原則。
  • 投稿日期:請於2019年3月31日前投遞論文題目及綱要。
  • 投稿方式:
  1. 綱要電子檔(檔案命名:論文題目_綱要_作者全名);
  2. 投稿申請表電子檔,請見附件。(檔案命名:研討會投稿申請表_作者全名);
  3. 請將上述資料word檔寄至conf@lec.ntu.edu.tw。郵件主旨為「2019生命教育學術研究會論文綱要投稿」。
  • 審查結果:綱要審查結果預計於2019年4月15日通知投稿者。

 

全文徵稿:

  • 綱要審查通過者應於2019年6月30日前繳交論文全文。
  • 投稿全文應包含以下項目:
  1. 標題:需註明中英文名稱;
  2. 摘要:中英文摘要各350字以內、中英文關鍵詞各3-5個;
  3. 正文:請使用APA(第六版)格式撰稿,詳閱附件二撰稿須知。
  • 論文全文含註解、圖、表、參考文獻及附錄,以15,000字為原則,至多不超過20,000字。
  • 審查方式採雙向匿名制度,為求審查客觀,正文及中英文摘要請勿出現可辨識作者個人資料之文字。
  • 論文全文經審查完成後,預計於2019年8月31日前通知作者。未經錄取之論文,恕不退稿,請自行備份存檔。
  • 為維繫本研討會之整體品質,凡投稿於本研討會之論文,將依《生命教育研究》期刊之審稿辦法進行審查,如經編委會同意得以刊登於期刊者,除發表費外,將另致稿酬。

洽詢方式:

02-3366-1755#101  conf@lec.ntu.edu.tw  承辦人:符小姐

臺大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網站︰http://www.lec.ntu.edu.tw

社團法人台灣生命教育學會網站︰http://www.tlea.org.tw

檔案下載

徵稿啟事/撰稿須知

投稿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