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命教育秋季影展

突如其來的意外,在平靜的日常掀起波瀾,該如何才能找回內心的安寧?

 

時間:10/24-11/07 13:30-16:30
地點:臺大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10/24(週二)《新居風暴》 所謂是非對錯,究竟該用哪把道德正義之尺衡量?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2016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劇本雙料大獎

因工安問題搬離原住處的夫妻檔伊瑪德和拉娜,在朋友的協助下遷入新居。某夜,拉娜獨自在家卻慘遭襲擊,諸多線索都指向前房客複雜的人際關係。遇襲後不願再回想的拉娜欲息事寧人,但妻子的不安情緒與周遭的流言蜚語卻讓伊瑪德備感壓力,進而想揪出凶手討回公道。然而找到凶手真能讓生活回到往昔?抽絲剝繭後得知的真相又該如何面對?

映後座談:黃素菲 副教授(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

10/26(週四)《完美陌生人》 每個人都有三種生活:公開生活、私人生活,以及秘密生活。

★勇奪義大利金打板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三項大獎
★挪威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相約月蝕之夜聚會的四對愛侶,因著其中一位的缺席而流言四起…。餐桌上熟識的七人,宣稱自己毫無不可告人之事,一場開誠布公的遊戲就此展開。聚會期間,大家將手機放在餐桌上,並公開所有來電與訊息內容。隨著通知鈴聲一次次地響起,每個人不為人知的一面,就像月蝕的黑暗面緩緩展現。原來看似親暱的情誼關係,彼此竟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映後座談:孫中興 教授(臺灣大學社會系)

11/02(週四)《從心開始》 愛和關懷有許多不同的展現方式,而悲傷亦然。

★喜劇演員亞當山德勒與金獎提名影帝唐奇鐸聯合主演
★以正面意義紀念911事件的溫馨療癒小品

查理在911的恐怖攻擊中失去妻兒,五年後仍走不出喪親之痛,總是戴著耳機,孤身一人彷若遊魂穿梭街頭。與查理曾為大學同窗兼室友的艾倫,看似擁有令人稱羨的職業與家庭,卻只能透過與心理醫師的刻意偶遇為自己的苦惱尋求開脫。兩人闊別多年後再次於曼哈頓偶遇,彼此的陪伴為困頓的心靈重新找到了出口…。

映後座談:林雪琴 老師(行動諮商心理師)

11/07(週二)《多桑的待辦事項》 為死亡做預備,是人生的最後一項功課。

★榮獲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
★賣座破億!締造日本紀錄片票房史

當了四十年超級業務員的砂田知昭先生直到67歲光榮退休。原本規劃退休後要好好陪伴家人,卻在一次健檢中得知罹患胃癌末期。做事向來謹慎有計畫的他,開始撰寫終活筆記,積極執行人生中最後一個企畫案,為自己的後事做預備,並與親愛的家人道愛、道謝、道歉與道別。而身為小女兒的砂田麻美導演,用平實的鏡頭,紀錄了父親人生中最後一段日子。

映後座談:小野 老師(知名作家、台北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

報名須知:

1.本次影展地點為臺大總圖B1國際會議廳,活動時間為13:30-16:30。
2.填寫報名表前,請確認報名場次之時間及影片名稱,填寫個人資料後按「提交」即完成報名程序,錄取與否將另行通知。
3.主辦單位將於10/05以e-mail方式統一寄發第1、2場次「錄取通知」,第3、4場次將於10/12寄送。(10/12已寄發全數錄取通知,若有疑問請與承辦人員聯繫)
4.接獲錄取通知者,請在活動當天13:10-13:25至現場報到台完成報到。
5.為維持活動品質,影片將於13:30準時放映,逾時不開放入場。
6.因場地安全考量,本會場不開放走道空間入座或站立。
7.若您不克前來,請提前3天來信取消,謝謝!
8.本活動每場次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
9.本活動承辦人:陳小姐 (02)3366-1755分機107 rouyu@lec.ntu.edu.tw

各場次報名網址:

10/24《新居風暴》:https://goo.gl/n3AK2F

10/26《完美陌生人》:https://goo.gl/UnnNxy

11/02《從心開始》:https://goo.gl/QzLS7e

11/07《多桑的待辦事項》:https://goo.gl/U6kaYD
 

主辦單位:臺大生命教育中心、台灣生命教育學會
協辦單位:臺大圖書館、臺大人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