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大學堂《無礙的社企使命》

生命教育大學堂,核心精神是希望同學跨領域學習,除此之外,更著重於讓擁有豐富專業知識的講者,分享他的生命歷程、如何擁有源源不絕的熱情持續去做想做的事,以此鼓勵同學踏上自己夢想的道路。

多扶接送的創辦人許佐夫,Jeff,在投身無障礙服務前是紀錄片編導。在十二年的傳播製片工作中,對無障礙服務一無所知。直到有一天,Jeff九十多歲的客家外婆生病受傷,需以輪椅代步後,他才赫然驚覺臺灣的環境對行動不便者非常不友善。因此,Jeff毅然決然地投身無障礙服務,成立臺灣第一家民營的復康巴士。

在過去,「行動不便者」與「照護者」,常常遇到公車難等、公營復康巴士難訂、計程車不願意載輪椅,以及孕婦與孩童的乘車安全等問題,造成時間上的浪費與身心上的折磨,更因此而縮減了自己的行動範圍,窄化了自己的生活圈,因此多扶接送的服務,就是要解決「孕、幼、老、輪」族群的交通問題,把每一個乘客當成自己的家人來悉心照顧。(以上創業故事引自多扶事業官方網站)

這次的機會非常難得,誠摯邀請對新創、社會企業、無障礙服務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來聽一聽Jeff的故事、展開一段思維的大洗禮!

活動日期

2023/05/16(二)15:30-18:20

活動地點

博雅教學館102教室

參加對象

臺大系統三校在學生,除《新生講座—活出精彩》的修課學生外,開放50位同學參加!

報名傳送門

https://forms.gle/Sw5HTyieBzmeW4r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