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生命教育大學堂《海海人生》

生命教育大學堂邀請擁有專業知識的講者,分享他的生命歷程、如何擁有源源不絕的熱情持續去做想做的事,以此鼓勵同學踏上自己夢想的道路。本次邀請到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老師,來和我們分享《海海人生》!

廖鴻基老師曾從事漁撈,執行鯨豚海上生態調查, 規劃及推行賞鯨活動,在海上工作數十年,十分關切海洋環境,籌創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任創會董事長,隨遠洋魷釣船遠航,執行繞島計畫,隨貨櫃船航行歐洲航線,執行黑潮101漂流計畫。鴻基老師多年來致力於多樣海洋計畫,同時以海上生活觀察與感想為核心來創作。著作及編著海洋文學作品有二十餘部,多篇文章入選為教科書內容,以其書寫的取材廣闊與描繪之幽深,自成一格,影響深遠。

你對於海洋感到恐懼、好奇、抑或是喜愛呢?身為海島子民,要如何與海洋共處呢?海洋帶給鴻基老師什麼樣的人生智慧與體悟,他擔任船員、賞鯨導覽員、作家、老師,過程中又遇見了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人事物呢?邀請你來聽廖鴻基老師分享他的海海人生!

活動日期

2022/12/06(二)15:30-18:20

活動地點

博雅教學館102教室

參加對象

臺大在校生,除《新生講座—活出精彩》的修課學生外,開放80位同學參加

報名傳送門

https://forms.gle/PEWj6oM8XLbwQpBM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