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生命教育夏季影展

2018生命教育夏季影展   抉擇與超越

 生命中充滿許多兩難的選擇,每個選擇背後都有不同的價值思考,也因而帶來不同的人生風貌 

時間:8/14-8/24  13:30-16:30
地點:臺大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8/14(週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13:30- 17:00   打敗對手前先超越自己

★ 改編自不可思議的真人真事,父女情深聯手挑戰印度社會性別疆界
★ 榮獲印度電影觀眾獎 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三大獎
★ 榮登印度影史票房冠軍,全球勇破34億票房!

改編自印度摔跤選手瑪哈維亞的傳奇故事,由印度天王阿米爾罕主演。瑪哈維亞是摔跤金牌得主,卻因生活與體制問題而放棄摔跤夢。他一心一意想生個兒子,一圓當年未盡夢想。哪知命運弄人,多年來他膝下無子,卻有四位寶貝女兒。在偶然機緣下,他發現兩個女兒有不讓鬚眉的摔跤天分,開始訓練她們摔跤,這幫父女怎麼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輿論與歧視?最後的結局如何?

映後座談:姜義村 教授(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8/17(週五)《快樂告別的方法》13:30-16:30   生命中最後的決定

★以色列影藝學院最佳男主角大獎
★西班牙瓦拉多利德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 威尼斯影展觀眾票選獎

以色列黃金拍檔夏朗梅蒙與黛兒葛蘭妮共同執導,聚集以色列資深影星澤夫雷瓦奇與蕾瓦娜芬克斯坦等,以幽默手法探討最爭議的安樂死課題,是一部關於友誼、關於愛、並探討該何時跟最愛的人說再見的黑色喜劇。

映後座談:陳秀丹 醫生(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8/21(週二)《橫山家之味》13:30-16:30   維繫家庭傳承的隱藏暗流

★亞太電影獎最佳影片
★南特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

家族中的三個孩子因為大哥的忌日又重新團聚,一家人在享受母親的炸玉米天婦羅中閒話家常。失業中的藝術家二哥帶著新結褵的妻子和小孩、一直住在附近常回娘家走動的已婚的姐妹與從診所醫生退休的父親,一家人表面吵嚷、卻隱藏著對彼此的深層情感,就在兩天一夜的家族重聚中,彼此留下最深刻的回憶。

映後座談:許皓宜 副教授(台北藝術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8/24(週五)《愛在回家時》13:30-16:30   工作與家庭的兩難抉擇

★PAGE國際電影劇本創作獎最佳劇本
★2016 多倫多國際影展入圍

一位在獵人頭公司擔任主管,整天為了工作業績達標,無所不用其極,卻因而疏於與家人親情互動的中年父親,在遭逢長子突如其來一場危及生命的病痛後,如何從一開始的麻木不仁,到夾在工作與家人之間疲於奔命,再到最後大徹大悟,改變自己回歸家庭,與愛妻及時挽救一個可能瀕臨家庭破碎的感人故事。

映後座談:羅文嘉 社長(水牛出版社)

報名須知:

1.本次影展地點為臺大總圖B1國際會議廳,活動時間除第一場到17:00,其他場次為13:30-16:30。
2.填寫報名表前,請確認報名場次之時間及影片名稱,填寫個人資料後按「提交」即完成報名程序,錄取與否將另行通知。
3.主辦單位將於 8/8以e-mail方式統一寄發四場次「錄取通知」。
4.接獲錄取通知者,請在活動當天13:10-13:25至現場報到台完成報到。
5.為維持活動品質,影片將於13:30準時放映,逾時不開放入場。
6.因場地安全考量,本會場不開放走道空間入座或站立。
7.若您不克前來,請提前3天來信取消,謝謝!
8.本活動每場次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
9.活動承辦人:劉小姐 (02)3366-1755分機102  marialiu333@ntu.edu.tw

各場次報名網址:

8/14(週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http://bit.ly/2LHPz4d

8/17(週五)《快樂告別的方法》: http://bit.ly/2mRpQIn

8/21(週二)《橫山家之味》:http://bit.ly/2AneAwU

8/24(週五)《愛在回家時》:http://bit.ly/2AoHrkA

主辦單位:臺大生命教育中心、台灣生命教育學會
協辦單位:臺大圖書館、臺大人事室、富邦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