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命教育建構計畫成果發表會

一、計畫目的:教育部委辦本中心執行「大學生命教育建構計畫」,本計畫目標乃探討大學生命教育的理念與核心內涵,並建構大學生命教育的理想推動模式,提供各大學院校參考。生命教育的目標是要培育完整的人,其內涵應包含人生觀的確立與深化、價值觀的反省與思辨、生命修養的內化與實踐。然而,反觀我國大學教育現況,長期以來大都自我異化為高級職能培訓所,只強調「人才教育」而不重視「人的培育」,導致大學生對人生的目標、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感到困惑與迷惘。本計畫為導正此缺失,將建構一個完整而可實踐的大學生命教育藍圖,並於第三階段進行大學生命教育理想推動模式之推廣。

二、舉辦期間:中華民國106年11月9日至11月16日,共計3場。

三、執行方式:本計畫於11月份舉辦北區、中區、南區成果發表與經驗推廣會,將第一階段大學生命教育核心理念與內涵的研究成果和第二階段所建構的大學生命教育理想推動模式,於成果發表會中進行分享與推廣。

四、參與對象: 各大學院校教務處、學務處、通識中心、輔導中心及負責生命教育業務相關之教職員。

五、會議地點及報名方式:

11/9(四)臺北場 / 臺大集思會議中心 蘇格拉底廳:https://goo.gl/d8WXdF

11/14(二)高雄場 / 文藻外語大學 至善樓Z1307會議室:https://goo.gl/CouQCM

11/16(四)臺中場 / 國立中興大學 圖書館第二會議室:https://goo.gl/YX25ZE

六、報名時間:即日起自106年11月7日(星期二)下午5時止

七、會議議程: 請至雲端下載  https://goo.gl/pVuRjV

如有相關疑問,請洽臺大生命教育中心黃小姐,聯絡電話:02-3366-1755分機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