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於2023年10月14、15兩日假國立臺灣大學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本屆會議主題為「多元文化中的靈性與修養」,兩日議程包含3場專題演講、8篇論文發表,和2場焦點論壇,由哲學、宗教、社會情緒素養等不同面向切入,探討靈性修養的內涵,以及在教學現場的應用。百餘位關心生命教育的學者專家齊聚一堂,交流研討,進行跨領域、跨科際、跨立場之對話。

歷屆研討會

2022-11-10
2022年第十八屆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於10月15日、16日舉辦。今年的會議主題為「多元價值中的人生選擇」,探討包含公共議題、應用倫理學、價值抉擇、生活美學、生命成長中的價值迷思等多元議題。將近四百位關心生命教育的學者、教師線上參與研討,共同思考有關價值思辨的重要議題。
2021-11-12
第十七屆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於2021年10月23-24兩日採線上方式辦理。本屆會議主題為「人生意義與幸福」,兩日議程共有1場專題演講、11篇論文發表和2場焦點論壇;邀請跨領域專家學者透過不同角度探究生命意義、終極關懷議題。
2020-11-13
人是什麼?我是誰?.2020年10月24-25日.國立臺灣大學霖澤館國際會議廳